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广东财经大学关于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综合考核安排的通知
作者:高志立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16

为做好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保障综合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根据《广东财经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粤财大〔202412号)和《广东财经大学2024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生综合考核实施办法》(附件1)等相关规定,我校2024年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安排如下:

、综合考核安排

2024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采取线下方式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 综合考核报到

1.报到时间:3月31(周8:00-8:50

2.报到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乐学楼(北5)305(靠近东北门,临近新港东地铁站D出口

(二) 综合考核笔试

1.笔试对象:通过学校材料审核的考生。

2.笔试时间:3月31日(周9:00-12:00。

3.笔试地点:广州校区乐学楼(北5)306

4.参加笔试须携带身份证。

5.考生笔试考试时间迟到30分钟(即9:30分以后)视为放弃笔试,烦请各位考生准时参加笔试。

(三)综合面试

1.面试时间:3月31日(周)下午14:30开始。

2.面试地点:广州校区乐学楼(北5)306

3.面试顺序:报到时随机抽签决定,报到时先到先抽

4.请考生携带身份证,于3月31日14:00在乐学楼305报到并等候,按照抽号确定的顺序依次面试考生面试报到迟到30分钟(即14:30分以后)视为放弃面试。烦请各位考生准时参加面试。

     二、考生报到时需要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2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内,考生须在其中1份的空白处签名)。

2.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仅非应届硕士生提交),境外学位学历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仅应届硕士生提交)。

4.提交报考材料中的《研究计划》一式六份(内容可更新)。

5.考生本人签名的《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应试承诺书》(附件2)。

6.考生本人签名的《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附件3)。

7.考生本人签名的《硕士应届毕业生报考广东财经大学博士生招生考试承诺书》(仅应届生提供,附件4)。

三、录取

1.总成绩=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权重50%+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权重50%。博士点按照招生专业方向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推荐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研究生院官网公示。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2)未按规定参加笔试或面试;

3)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90分;

4)体检不合格;

5)提供不实报考材料,弄虚作假。

3.不接受破格申请。

四、公示与争议处置

1.实行责任制。招生单位对博士生综合考核过程的公平、公正和综合考核结果全面负责。

2.拟录取考生名单在综合考核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c.gdufe.edu.cn/main.htm)上公示,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3.考生对综合考核录取结果如有异议,须在相关结果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向招生单位提出复议书面申请,写明相关信息及复议理由,考生本人签字,招生单位将于3 个工作日内进行复议并给予回复。如考生仍有异议,在收到招生单位回复的3个工作日内,向学校提出复议书面申请书,学校将于3个工作日内进行复议并给予回复。

4.投诉和监督举报电话:

博士生招生工作小组:020-84261737

博士生培养办公室:020-84096627

学校纪检监察室投诉电话:020-84261169

五、其他事项

通知未尽事宜按照《广东财经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及当年博士生招生文件执行由广东财经大学博士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生综合考核实施办法.docx

2.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应试承诺书.doc

3.附件3: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doc

4.附件4:硕士应届毕业生报考广东财经大学博士生承诺书.docx

 

                              研究生院

                                          2024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