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粤财大研202270

各学院:

根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等国家政策精神(学位〔20179附件1),2023年将进行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为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学校拟开展新增学位授权点预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是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2020年版,附件2),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分析论证,确定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意向。此次预申报情况将作为学校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统一申报的重要参考依据。

2.每个拟申报新增的学位点须填写《拟新增学位点基本条件对照表》(附件3和《拟申报新增学位点汇总表(附件4)。按照前两轮学位点申报填表时间要求,相关量化数据的统计时间段建议为2018-20227月底。拟上表的学术骨干人员不能与《广东财经大学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5)中同类型学位点的学术骨干重合;学科团队人员统计口径原则上应与报送我院的2022年度学科归属备案表保持一致。

3.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815日前发送到996462125@qq. com,纸质版材料经本单位(或牵头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829日交至北三909办公室。

4.各学院应通过此次预申报工作,加强资源统筹与合理配置,对照国家政策文件要求,认真查找现实情况与申请基本条件之间的弱项短板,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进一步提升申报学科的整体水平。

5.本次填报的数据仅用于学校谋划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的摸底,新增学位授权点的申请审核工作以国务院学位办的正式通知为准。

 

联系人:谢老师,办公地点:北三909(广州校区)/厚德楼525(三水校区)

联系电话:020-84096782,0757-87828803

 

附件:

1.《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

2.《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2020年版)

3.《拟新增学位点基本条件对照表》

4.《拟申报新增学位点汇总表

5.《广东财经大学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另行发送)




研究生院

2022720

附件1.学位[2017]9号 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pdf附件2.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年版).pdf附件3.拟新增学位点基本条件对照表.xlsx附件4. 拟申报新增学位点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