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佛山校区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朱子薰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1318

     

                       粤财大202180 

培养单位

毕业生的图像信息是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数据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规定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统一由中国图片社负责。为按时、保质完成2022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时间和地点

根据中国图片社统一安排,本次佛山校区图像信息采集安排在佛山校区厚德楼106室,时间为10月31日下午1:30-5:00(星期日)各培养单位具体拍摄时间如下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按下表时间安排准时到场,最后一个单位的研究生到场时间不得晚于16:40,因迟到错过相片采集的,责任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二、培养单位注意事项

(一)拍摄当天,各培养单位必须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到拍摄现场值班,同时各班指定一名班干部负责维持本班的拍摄秩序。各培养单位20211027日前将工作人员和班干部名单报学位办(见附件1)。

(二)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图片社将收取图像采集工本费每人15元。请各单位于20211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拍摄工本费收齐后附上研究生缴费名单(加盖学院公章)交研究生院(联系人朱老师,020-84096627)。图像采集结束后由学校统一交中国图片社。(特别声明:必须以学院为单位存款,不接受班级和个人存款。凭存款回执到学位办登记。)

(三)值班老师要维持现场秩序,要求各班学生按顺序排队拍摄。

四、学生注意事项

(一)学生必须参加图像信息采集,若没有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其学历数据和学位数据无法上传到学信网和学位网,由此引起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相关条例详见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和《关于开展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3〕119号。

(二)此次图像采集由中国图片社负责提供纸质相片和电子图像。其中纸质相片用于粘贴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而拍摄的电子图像将上报教育部,作为学历、学位证书的重要内容进行电子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

(三)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参加图像采集。为避免出错,请同学们按规定时间准时到拍摄地点集中,并按顺序自觉排队等候拍摄。

(四)拍照要求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2)眼睛: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配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4)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细。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要穿蓝色的衣服拍照

(五)因特殊原因错过集中拍摄的同学,必须于2022年3月31日前到广东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补拍。补拍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由于补拍受时间限制,请补拍的同学提前联系广东图像信息采集中心,以免错过补拍时间。

1.补拍地址:广州市府前路21号二楼205室,电话:83302077。补拍的照片由学生交给本学院教学秘书。

2.信息卡填写注意事项:院校名称:广东财经大学;学校代码:10592;姓名、身份证号务必与教务系统中的学籍信息一致,否则照片将无法与教育部学信平台学籍信息链接。

(六)保毕业生图像信息的准确性,按教育部的要求,拍摄后40天,学生务必亲自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为www.chsi.com.cn)进行个人图像信息校对。学生在核对图像时如发现照片姓名、身份证号、专业、学号等信息有错,请及时与学位办联系

请参加拍摄的同学保持安静,禁止在拍摄现场大声喧哗。拍摄时间表是根据正常情况测算的,具体时间会依拍摄的进度有调整,请各班学生服从现场的时间安排,照相当天最好在校内等候,以免错过拍摄时间。                                   

附件1:2022届毕业生相片采集值班老师和班干名单(佛山校区).doc


 

                                                                                     研究生院(处)

                                                                                  202110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