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朱子薰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暨2024年学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与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8日上午,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邹新月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晏宗新就实施“一任务六工程”,对本学期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作说明。“一任务”指做好2024年学位授权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增点数扩规模”。“六工程”分别指学科建设长远规划与近期计划相协同,制定“2024—2035年学科建设规划”,打造学科建设龙头工程、完成“第六轮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开展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培育工程;人才培养基础规范与能力提升相促进,全面修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内涵建设工程、做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评价改革,打造创新能力质量工程;研究生思政工作以硬件打造和软环境提升相支撑,以“广财特色、岭南风格、国内一流”为目标,做好研究生“一站式”综合社区全面建设工程、以“党建引领+安全守护”为重点,创设研究生育人环境品质工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四位一体的质量保障机制。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张宇山教授对2023-2024年第学期的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2023年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小结及本学期相关工作注意事项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孙桃丽作2023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小结及本学期相关工作注意事项说明

副校长邹新月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学科谋发展。从着力做好学位授权申报工作、制订“2024—2035年学科建设规划”、完成“第六轮校级重点学科遴选”三个层次谋划本学期学科发展;二是狠抓落实建新功。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养各具特色的学术创新型人才和实践创新型人才。落实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提升“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创新能力。落实好研究生一站式综合社区建设,打造具有“广财特色、岭南风格、国内一流”的研究生服务社区。落实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新要求,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三是强化责任做奉献。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安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底线、抓好就业基本、提升考研考博录取率、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