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关于2020-2021学年研究生荣誉奖励项目评选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6156


 粤财大研[2021]3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粤财大[2021]35号)(下称《奖助办法》)(附件1),现启动2020-2021学年荣誉奖励项目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1.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严格程序,坚持激励先进、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如培养单位未按条件评选,撤销后名额不予替补。 

2.除优秀毕业生外,参评材料时间:202071日至2021630日。  

3.本次评选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审核。具体操作方法参见《系统操作手册(成果登记及奖项申请)》(附件2)。

二、评选项目 

1.优秀毕业生

各单位按不超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2%推荐,不足1人的按1人推荐,限额见《优秀毕业生推荐限额表》(附件3)。学校召开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按学术学位5人、专业学位10人产生。  

申请参评优秀者,须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系统中无需填写申请理由,另填写《优秀毕业生参评一览表》(附件4)。纸质版用A3纸打印,加盖公章,531日报送研究生院(北3-908),电子版同时用U盘拷贝提交。 

2.考取博士奖励

2021年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理由注明考取学校及专业,上传录取通知书。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考取**大学**专业

3.研究生先进个人

2020-2021学年符合申请条件者均可申请相应类别的先进个人。各单位按不超过本单位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的5%评选,限额见系统。

申请理由仅需注明申请的先进个人类别及所符合的对应文件条款,并上传相应佐证材料。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1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名》(C类)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2在学校运动会中负责组织工作,且贡献突出。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3积极参加“三下乡”实践,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当地群众好评,且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4.优秀成果奖

2020-2021学年度符合申请条件者均可申请相应类别的优秀成果奖。所有成果必须以“广东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申请优秀学术论文奖励者,以正式见刊为准,SCISSCI分区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为标准。

申请理由注明发表见刊年月、本人排名、刊物名称(等级)、论文名称。如发表多篇论文分序号填写。上传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正文首页;收录的论文,提供第三方检索证明。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发表2篇):

1.20213月,以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身份在《期刊名》(C类)公开发表《论文名》。

2. 20211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名》(BI级)公开发表《论文名》。

申请优秀竞赛成果者,由团队负责人提出申请,申请理由注明获奖年月、竞赛官方表述名称、获奖等级、与奖状排名顺序一致的全体成员姓名,上传奖状。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20211月,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 团队成员:张三、李四、王五、赵六

5.优秀研究生干部

2020-2021学年度符合申请条件者均可申请。各单位按不超过全日制研究生总数的3%推荐,限额见系统。学校研究生会按不超过全体人数的20%推荐。

学校研究生会干部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学校)”;各培养单位干部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培养单位)”。申请理由填写担任干部岗位及考核、年度课程考试情况。

申请理由填写范例:参评年度担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考核优秀,年度课程考试无不及格。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 523日前,各单位组织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

2.531日前,各单位组织评审并公示。根据公示无异议的评审结果,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审核。 

3.620日前,学校审定、公示。

4.630日前,学校发文表彰。 

四、注意事项 

1.系统中提交的用于申请奖项的所有附件,须合并成一个PDF格式,以姓名为文件名。  

2.“申请理由”栏按范例填写,字数控制在80字以内。

 

 附件1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pdf

附件2 系统操作手册(成果登记及奖项申请).doc

附件3 优秀毕业生推荐限额表.xlsx

附件4 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一览表.docx




 

研究生院(处)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