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处)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175

11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处)党支部在北三914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谢雄伟主持。

谢雄伟传达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针对决议七个部分、新时代十三个方面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经验内容进行了总体领学,重点解读了决议中有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关键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要求支部党员,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下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昂扬斗志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岗位中,不断开拓进取,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和学科建设的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自己的新气象、新作为。

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奋进力量,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勇于守正创新,以《决议》为行动指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