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思政骨干论坛
作者:蔡奕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15

3月2日,研究生院在北三914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思政骨干论坛,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副院长孙桃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研究生院思政办全体人员,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桃丽主持。

谢雄伟围绕新学期学生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关注开学以来研究生身心健康和思想动态,深入课堂了解学风教风,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台帐;二是要利用新学期课内外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制定春季学期专项教育活动方案,以班会、沙龙、论坛等多形式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四是要全面开展2023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就业推进活动;五是要注重辅导员自身素质建设,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理论学习和业务开展紧密结合,争取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和知心人。

随后,孙桃丽就开学后研究生心理排查、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安全管理等具体事项进行部署,要求各培养单位制定主题,提前谋划,扎实推进,为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开好头、迈好步。

副处级辅导员张丹汇报了33栋研究生楼“一站式”社区建设理念、布局和进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蔡奕对各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作了强调说明。

“研究生思政骨干论坛”是研究生院定期组织的研究生思政干部学习和交流的综合平台,涉及政治学习、技能提升、业务交流等多个版块,目前已开展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