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佛山市人民政府许国副市长莅临我校讲述“佛山氢的故事”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384

12月1日善水大讲堂“社会聚焦”系列讲座在我校佛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佛山市人民政府许国副市长担任主讲嘉宾,为佛山校区2020级全学段研究生讲述“佛山氢的故事”。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棣邦,广东财经大学陈国栋副校长、邹新月副校长、佛山校区管委会、发规处、研究生院佛山分院等部门领导一起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邹新月副校长主持 



副市长向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十个关于佛山氢的故事,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中最美的玫瑰,到全国首部氢能产业宣传片《第一元素》;从组织氢与未来连州国际摄影展,突破佛山市氢能行政审批空白、创建氢能制度,打造佛山南海氢能馆、推动氢能研发,突破创建新型氢站建站、氢气高效储运等氢能设施设备新途径,直至引进一汽解放南方新能源基地项目落地佛山等一系列为发展氢能产业采取的政策和措施,向同学们展示了佛山市氢能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许国副市长在讲座中谈到氢能产业是中国新能源的发展方向,佛山正努力在实践中“用技术开路、用产品说话、用市场检验”,希望把氢能打造成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支撑力量。

讲座过程中,许国副市长向在场的同学们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此基础上,他结合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勉励同学们要有用心做好、认真做对信念要有“不疯魔不成活”的精神,更要牢记“独行快,众行远”的哲理,坚持坚守,团结一致,致力推动佛山乃至中国氢能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许国副市长同学们对财经类专业的研究生如何为氢能产业的发展做贡献佛山市氢能产业商业模式架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许国副市长认为,财经类专业的研究生和大学生们完全可以在氢能产业领域发挥专业特长,激励同学们未来要在氢能产业中寻找更多机会,相信会大有可为。 



    邹新月副校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许国副市长阐释了氢能产业的重要性,氢能产业不仅承载着中国新能源的发展方向,更承载着家国情怀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学习佛山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用心、专注、前瞻、坚守”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认真按照国家新学科要求,将所学专业应用于实践中,为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