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企业家/名家进研究生课堂”第五期: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佛山的机遇与挑战顺利开展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385

11月10日晚20:00,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于厚德楼243教室举办了“企业家/名家进研究生课堂”系列讲座第五——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佛山的机遇与挑战。讲座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教授主讲,研究生院吕瑛副院长主持。

        

    讲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三大湾区相比优劣之处湾区“9+2”城市间比较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佛山如何抓住机遇以及面临怎样的挑战三个方面内容展开。林教授从哲学,经济,地缘等不同维度向研究生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佛山的地位和发展机遇,阐述了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地位。对于佛山如何发挥优势建设大湾区的制造强市林教授出几点建议:坚持创新引领导向、打造一流国际化人才聚集地、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环境、整合科研资源、对接广深港澳科技走廊等。



    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林教授也对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当同学问到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研究生们应该如何择业的问题时,林教授认为佛山市有诸多机会提供给研究生,并且很重视人才引进,无论从城市人文底蕴、生活品质还是职业发展,佛山市都是值得留下来发展的好地方,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结构、学历结构和兴趣爱好来选择就业。

    通过讲座研究生们加深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在世界湾区地位和发展前景的宏观认识,对佛山市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地位作用和发展机遇有了更深的了解。正如林仲豪教授所说:“走进佛山,跳出佛山,最后恋上佛山。”未来,研究生院将邀请更多佛山市企业家和学者名家走进研究生课堂,让研究生们通过课堂看佛山、看世界,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思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