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学生购票优惠卡充值 及购买工作的通知
作者:蒋承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2320

                                                                                          粤财大研[2020]62号


各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原铁道部有关文件精神,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时凭贴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火车票,可以享受硬坐票半价优惠,高铁、动车七五折优惠。为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及购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旧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值

优惠卡仅用于每年寒暑假期间购买往返火车票,一年充值一次,可使用4次。本科生以学院为单位,收齐所有旧火车优惠卡进行免费充值,校本部本科生充值时间及地点安排见《2020-2021学年学生旧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值时间表》(附件2)。三水校区本科生、研究生充值的时间及地点分别由三水校区学工办与研究生院安排。

如旧卡充值期间发现有损毁,请做好登记,通知持卡人参与购买本次的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二、购买优惠卡条件

1.我校普通全日制2020级新生以及原有优惠卡损毁、需要补办的老生。

2.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点,需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3.乘车区间只能为学校所在地到学生家庭所在地。

三、填报《2020-2021学年学生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情况汇总表》

请各单位按时填报《2020-2021学年xx校区xx学院学生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情况汇总表》(附件3)及《2020-2021xx校区xx学院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确认表(附件4)》。于20201023日(星期五)前校本部各学院将研究生附件3附件4的电子版发到邮箱yanjiushengglk@sina.com,纸质版交给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北3-908)蒋老师,电话:020-84096846;三水校区各学院将研究生附件3、附件4的电子版发到邮箱 gdufefx@sina.com,纸质版交给研究生事务办公室(厚德楼501室)朱老师,电话:0757-87828805。

四、其他事项

1. 所有的旧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都需要进行充值后才可继续使用,请各相关单位务必收齐全部贴有旧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免费充值。

2.符合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条件的学生可免费购买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只需填写附件3信息,不用交学生证。

3.各单位在收集附件3的汇总表时必须确认信息正确,特别注意身份证号码要准确无误,否则无法购买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附件3、附件4在提交前,必须由负责此项工作的辅导员及书记审核签名后加盖单位公章。

4.学生处学生档案室已建立“2020-2021学年火车优惠卡工作群”QQ群(1040959817),请各单位负责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工作的老师尽快加入,相关附件在群共享自行下载。

5. 向教育部申购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工作统一由学生处负责;旧卡充值及新购卡的信息录入工作由学生处 、三水校区学工办和研究生院负责。

6. 为保证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请各学院重视此次申购火车优惠卡工作,请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7. 请三水校区学工办和研究院处于202010 27日(星期)前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总数报给学生处学生档案室胡老师汇总向教育部与铁道部指定的单位申购。

8. 我校2020-2021学年申购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将于202011月中旬收到,相关事谊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处)

                                                                                           20201020

关于做好2020年学生购票优惠卡充值 及购买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