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680

 粤财大研工[2020]7号


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10月1日到10月8日调休放假。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9月29日省厅电视电话会议及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同志的讲话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在原《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强化国庆中秋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文明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庆中秋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考虑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风险和因素,充分认识疫情控制工作的不确定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持高度敏锐性与洞察力;密切关注假期期间研究生思想动态,返校后开展研究生思想状况摸查工作。

二、严格带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队伍假期带班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做到及时上传下达,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假期期间及10月份周末每天至少安排1名同志回校值班,并于9月30日将值班表报研究生处备案。

三、严格留校研究生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各培养单位对假期留校研究生按专业或宿舍区域为单元编组管理,指定研究生负责人,建立小组研究生负责人-辅导员-书记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做好应急管理;假期期间严格按规定日检日报,外出活动要通过“我在校园”签到模块向辅导员报备;教育引导研究生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及假期管理安排,配合做好进出校门查验证件、测温等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工作。

四、加强人文关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各培养单位要深入研究生宿舍,主动关心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倾听他们的实际需求,对少数民族研究生、家庭特别困难的研究生尤其是孤儿要开展慰问活动,对特殊群体研究生要强化心理帮扶,提供暖心关怀;各培养单位结合实际,适当开展国庆爱国爱校活动、中秋赏月活动等文娱活动,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内文化生活。

五、切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入秋以来,进入流感、结核病、诺如病毒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高发阶段,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流感、结核病防控等传染病的预防方法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提高研究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研究生常见病和传染病,防范学校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发生,保障研究生身体健康。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