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1723

粤财大研工[2020]6号


培养单位

为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国庆放假期间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1.要求研究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重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尽量避免跨省旅游,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各培养单位要做好研究生打卡监督管理,每日打卡系统截止时间前查看敦促研究生打卡原每日晨、午、晚三检调整为一检,打卡时间为每日12:00前。假期结束后恢复晨、午、晚三检。

3.掌握研究生国庆假期去向。各培养单位需提前掌握研究生放假去向,填写研究生去向统计表,精细掌握每个研究生假期行程安排。

4.假期工人员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开展安全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重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三、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加强假期留校研究生管理,留校研究生须遵守学校管理相关规定;不回家的研究生电话联系父母,告知假期安排。留校研究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确需进出校园,需在“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报备(签到模块签到即可)。进入校园需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有效身份证件、测温等必要程序。

四、节后开展研究生到校、到课情况检查

按照学校安排,10月7日2020级研究生返校,10月8日2018级、2019级研究生返校,鼓励研究生10月7日前提前返校。培养单位需掌握研究生返校情况,并做好10月9日研究生到校、到课检查。对未返校研究生要进行跟踪调查,做好家长联系、沟通工作,查明原因,及时上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