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8-30 浏览次数:1798

 

粤财大研[2020]4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将于911日报到注册,开始2020年秋季学期培养工作。按照广东省、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财大办〔202044号)精神,现将研究生返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

1. 所有研究生返校前,需开展身体健康自查,不符合者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告,经学院审核符合条件后方可返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到校。各辅导员组织本班级研究生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持续进行健康打卡,提前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研究生返校须凭辅导员审核通过生成的返校码入校园。

2.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如果返校,要集中或者居家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再回到学校,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和防疫行程卡

3. 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返校前至少组织开展1次线上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指引,强化学生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交通安全以及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提醒学生按照规定时间返校,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同时提醒学生准备好返校后个人学习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品

(二)做好返校后的日常管理

1.全面精准掌握研究生健康状况。各学院必须全面掌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建立中高风险地区研究生台帐,做好健康监测与管理。

2. 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实行以宿舍为单位的集中动态管理,坚持“晚点名”制度,各培养单位每天晚上8:00组织实施班级点名,精准掌握学生动态。

3.严格执行晨午检和考勤追踪制度。学生返校后,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坚持每天早晨8:00前和中午14:00前自行测量体温及进行线上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的健康监测,检查返校学生出勤及健康情况;严格考勤管理,对缺勤学生进行登记、追踪,若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及时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

(三)做好研究生秋季学期报到注册工作

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应于911日到校报到注册。参加专业实习实践的研究生须填报《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登记表》提交到各培养单位审批。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未按时到校报到的研究生须履行相关请假手续。各培养单位在911日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报研究生院思政与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处)

                            20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