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及入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4049

  粤财大研[2020]45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现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校本部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于9月13日(周日)入学报到,注册报到地点由各培养单位另行通知;

2.校本部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于9月14日(周一)入学报到地点设在校本部实验楼前广场。

3.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新生于914日(星期入学报到,地点设在佛山校区桃园宿舍楼。

二、开学前相关准备

(一)按《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财大办〔2020〕44号)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通过“我在校园”APP小程序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打卡申报。

各单位辅导员组织研究生新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我在校园”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创建班级,进行健康打卡申报。研究生校须凭辅导员审核通过生成的返校码入校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前要集中或者居家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再到学校,校时须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和防疫行程卡(若有陪同亲友入校也须按此要求执行)。新生入校前,各培养单位必须全面掌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2.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新生开前至少组织开展1次线上主题班会,加强对新生及其家长的疫情防控指引,强化学生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交通安全以及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提醒学生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到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同时提醒学生准备好返校后个人学习、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品。

(二)预报到

研究生新生通过http://dwz.cn/oyPce1Nr登录“研究生预报到”系统(预报到系统于8月31日开通),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并完成预报到。

1.查知住宿园区及宿舍号;

2.查看缴费状况;

3.查看报到流程;

4.完善个人信息,填写预计到达时间、抵达地点等,完成预报到。

三、报到流程

新生到达报到地点(校本部实验楼前广场佛山校区桃园宿舍楼宿舍园区),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在各培养单位报到处验证、签到,并领取材料。详见附件1《2020级研究生报到流程图》。

新生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入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我在校园”生成的返校入校。校园出入口设临时观察点,筛查合格的人员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筛查异常者应按要求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根据就诊结果分类处置。

广州校区,乘坐公共交通返校的学生,可从学校南门(公交车站旁)、东北门(近会展中心)进入,自驾车返校的学生,从学校东北门进校;佛山三水校区从学校东门、西门均可进入。尽可能减少陪同人员,每位生陪同进校的亲友不得超过2人,车辆和陪同人员不得出入宿舍区,尽量减少在学校逗留的时间,做到快速离校。

 四、新生入学工作安排

 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周进行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21日正式上课,入学相关工作安排详见附件2《2020级广州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附件3《2020级佛山全学段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为保证师生健康安全,现阶段疫情防控作为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新生到校后须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执行“晨午检制度”,坚持每天早晨8:00前和中午14:00前自行测量体温及进行线上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坚持“晚点名”制度,每天晚上20:00组织实施班级点名,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学生外出须通过微信小程序“我在校园”提出申请,由所在学院审批,学生凭“返校码”或“电子假条”进出校门。

 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及时报告辅导员,按照学校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处置,安排临时隔离室进行观察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各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卫生清洁大扫除,全力营造清洁、干净、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特此通知。

  

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图.pdf

2020级广州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docx

2020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docx

  

  

                                            研究生院(处)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