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校地共建,特色育人”——广东财经大学首届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875

 

5月23日至5月24日,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首届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答辩会以网络答辩的方式顺利举行。参加网络答辩的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共有132名,分别来自法律、金融、会计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四个专业,该批学生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共同签订四方共建协议后培养的首届毕业生。

本次答辩落实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安全开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以生为本,保证质量,按时答辩,如期毕业”的原则,采用在线答辩的方式开展。答辩形式虽然与往年不同,但程序和要求与线下答辩保持严格一致:答辩开始前,研究生须宣读原创性声明,展示答辩环境,承诺独立完成答辩;答辩过程全程开启录屏;专家评议环节现场录像录音须关闭,保证评议独立公正,严格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过关、过硬。

在答辩会现场,于海峰校长、邹新月副校长和杜承铭副校长等校领导以答辩专家的身份参与到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不同专业的答辩会中。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精神面貌良好,答辩专家对每一位研究生的汇报和论文都提出详尽细致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现场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严谨规范,气氛严肃庄重而不失活泼。

此次答辩会的圆满举办,标志着首届佛山校区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四方共建、校地协同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了研究生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紧密结合的培养特色。答辩会后,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通过微博、朋友圈等网络形式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导师的感激之情,抒发了对佛山校区两年学习生活的怀念和对未来的期许。

  

  于海峰校长以答辩专家的身份参加MBA学位论文答辩会

  

  邹新月副校长以答辩专家的身份参加MBA论文答辩会

  

 杜承铭副校长以答辩专家的身份参加MBA论文答辩会 

  

  会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法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金融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