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云端汇聚,毕业可期”——广东财经大学硕士论文网络答辩拉开帷幕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1227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安全开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以生为本,保证质量,按时答辩,如期毕业”的原则, 学校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夏季硕士论文答辩工作。

    坚持标准、保证质量首批网络答辩顺利进行

5月16日,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8个专业、19个答辩小组共计136名研究生参加了网络答辩,邀请了90余名校内外专家学者担任答辩委员。

     

(在线视频会议技术让实时共享变得清晰简单,答辩质量得以保障)



(保险硕士答辩专家通过视频会议连线认真倾听答辩研究生的汇报)


答辩开始前,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副院长何晓聪巡视了各答辩小组工作现场,检查各学院的准备工作。邹新月指出“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受疫情影响,学校硕士论文答辩采用网络答辩形式开展。答辩形式不同,评价标准不变,要坚持严格要求,确保学位论文质量过关、过硬。”随后,邹新月在网络答辩总控室通过软件平台巡视各个答辩会议室,全程在线督导网络答辩工作。

(邹新月副校长全程在线巡视督导网络答辩工作)


整个网络答辩过程严谨规范、平稳有序,程序和要求与线下答辩保持严格一致。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准备充分、精神面貌良好,答辩委员坚持标准、严格把关,逐一提出详尽细致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秘书工作有条不紊、认真细致。答辩会后全体人员共屏合影截图,让在线答辩也充满仪式感。

规范流程,各司其职,保障答辩有序开展

为保障研究生网络答辩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每一位达到要求的研究生顺利毕业不延期,研究生院先后制定《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网络答辩工作方案》、发布《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网络答辩的通知》,编制《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网络答辩工作指南》,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操作流程,组织全体答辩秘书开展网络答辩业务培训,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清晰的操作指示流程图在手,工作稳步推进)


各学院均提前开展了实地模拟演练,逐一连线答辩研究生,使之熟悉网络答辩的流程和要求。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校门诊部等相关部门在防疫物资准备、维护软硬件设备、保障网络畅通、答辩场所消毒、人员身份核验、医疗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全力支持和保障,确保网络答辩顺利进行。

(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答辩秘书进行业务培训)


接下来,全校其他12个学院将于5月30日前分批分段有序完成硕士论文网络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