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1559

        粤财大教[2020]4 


各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将于2020 4 19日(初赛)、20205 17日(决赛)进行NECCS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为了做好我校参赛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年度我校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我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和艺术类本科生)。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

二、竞赛时间、地点

1.初赛时间:

 20204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120分钟),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进行。

2.决赛时间:

 202051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120分钟),地点是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三、竞赛形式

    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 将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制作竞赛试卷和听力磁带。初赛和决赛均包括笔试和听力两个部分,决赛特等奖学生还将参加口语考试。竞赛试题内容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力度,并完善听力、书面测试和口语部分,加大语篇层次上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难易区分度。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全国总决赛采取特等奖获奖选手及各参赛院校各类别成绩第一名获得者个人申请注册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推荐注册双轨制。

    为鼓励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全国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地参赛人数和总决赛成绩,选择30名优秀大学生,组成中国大学生英语代表团,在2021年寒假期间赴英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学游活动。

    五、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32023:59分止,过期一律不再受理。参赛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网上报名费用标准为50元人民币/人),详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报名流程》(附件1)。请注意仔细核对报名赛区(广东赛区),报名校区(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后报名,缴费完成后即为报名成功。交费成功后,个人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并且组委会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退赛。

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组织考试等工作,争取让更多的学生参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有关考务的其他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报名流程.pptx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018http://jwc.gdufe.edu.cn/2020/0108/c4133a11689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