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企业家进研究生课堂”系列讲座第四场——“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样板---解读巜顺德40年》”顺利开展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1069

12月24日晚19:00,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于拓新楼235教室举办了“企业家进研究生课堂”系列讲座第四场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总行研究所副所长欧阳以标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演讲主题是“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样板---解读巜顺德40年》”研究生院吕瑛副院长、朱子薰老师参加了次活动讲座由吕瑛副院长主持。



讲座,作为撰写作者之一欧阳以标博士对《顺德40年》这本书进行了简单介绍,梳理了顺德改革开放40年取得辉煌成,重点解码顺德发展模式的核心内涵他总结了顺德发展的五种经验模式,分别是“转变政府职能”、“保护和明晰产权”、“龙头企业不断引领”、“遵循并尊重市场”、“敢为人先的文化秉性”,引发了大家对顺德之所以能在改革开放中一直走在前端的原因的思考,和对顺德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的感慨。对于下一个40年顺德如何再续辉煌以及县域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个问题,欧阳以标博士认为,无论时代怎么变,顺德唯有再披战袍,再当先锋,将改革的锐气继续发扬下去。



同学们表示,欧阳博士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剖析顺德这40年来是如何快速发展并成功打造顶级产业链,让大家有机会透彻的了解佛山这座城市发展历程与地方特色直观地了解到一个企业乃至整个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如何去应对的智慧和魄力,加强了他们对佛山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