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走进佛山·深入佛山·助力佛山”研究生行业调研大赛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974

20191223日晚上1900“走进佛山·深入佛山·助力佛山”研究生行业调研大赛培训在广州校区北三103课室举行。立项调研课题团队成员,研究生院吕瑛副院长、林幸老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吕瑛副院长主持。



培训邀请了会计学院杨志强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上,杨教授结合立项队伍的选题,从社会调查类研究的方法论和报告撰写规范两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详细介绍了社会研究、调查类研究的方法论。通过对案例的剖析和调研步骤的梳理,杨教授向同学们讲授了统计调查和实地调查两种研究方式,深入剖析了关于样本收集、量表设计、问卷设计、数据整理、统计分析等研究步骤的方法和技巧。



吕瑛副院长表示,“走进佛山·深入佛山·助力佛山”研究生行业调研大赛是广东财经大学校地行企协同育人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是广东财经大学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希望通过比赛研究生们能掌握调研的方法和技巧,在比赛中收获成长,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提升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