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关于“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遴选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3259



                                      粤财大研[2019]67号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

    为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创新、善创业的高级专门人才,我校与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九家创投机构(具体名单见附件1),开展“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现就项目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1.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及创新能力强,具备创业投融资、创业项目管理以及创投基金管理等业务能力的,系统掌握创业投融资、项目管理、财务分析、风险管理等相关领域知识和技能的高端复合型创投人才。

 2.培养特色

1)定制化培养+产学研用一体化培养相结合

 学校与九家创投机构签订联合培养协议,针对创投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定制专门培养方案,采取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实施,培养高端复合型创投人才。

2)创投专家组集体培养+校内外双导师联合培养相结合

 创投机构选派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管人员成立导师组,共同研讨生成项目清单及人才培养方案,开展集体培养。项目结合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专长确定一名校外创投实践导师,与校内导师进行联合培养。

3)项目制培养+团队培养相结合

 以项目为抓手,研究生通过全程深度参与创投项目核心任务,将本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掌握创业投资相关知识,在跨学科融通中培养创新意识和项目管理能力。每个项目采取跨领域团队形式进行,各个团队由不同专业的研究生组成,促进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培养高端复合型创投人才。

4)校内课程学习+校外专业实践相结合

 参加本项目的研究生,原则上第一年在校内主要完成相应专业课程和部分创投基础课程的修读任务;第二年进入创投机构主要完成校外创投实践环节的培养任务。

  3.培养对象和数量

 具有广东财经大学正式学籍的一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不限,每年约30名。进入该项目的研究生保留原专业,须按照原专业培养方案完成相应学分要求;同时须完成所选择创投机构的定制化培养方案。

  4.项目优势

 (1)进入该项目的研究生,有机会亲身参与各类创投项目的遴选、管理,学习创业投资的运作流程及相关技能。

 (2)专业实践期间,部分创投机构提供实习补贴、创投项目专项资金,以及研究生所负责创投项目的董事席位等优惠待遇。

 (3)经考核评为合格的研究生,由学校颁发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投资”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结业证书。

 (4)经考核评为优秀的研究生,由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颁发奖学金。

 (5)经考核评为合格的研究生,可优先进入合作创投机构就业。

 二、  项目遴选程序

  1.研究生报名。有意参与本项目的研究生,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经导师与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后,1212日(星期四)前将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五份,其中一份为原件,其它可为复印件)交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北三904室)。

  2.三方联合选拔。由研究生院、创业教育学院、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九家创投机构联合组成选拔工作小组,经小组面试评分后确定入选名单。

 具体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3.公布结果。选拔结果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地址:北三904

 联系电话:020-84096987

 咨询微信:见下图(请提供个人姓名、学号进行验证后入群)


    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联合培养创投机构名单及介绍


 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投资”高端人才(硕士)培养方案

 附件3:“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

研究生院      创业教育学院

      2019122


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投资”高端人才(硕士)培养方案.docx广东财经大学联合培养创投机构名单及介绍.docx广东财经大学“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