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企业家进研究生课堂”系列讲座第三场——职业发展规划 顺利开展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777

题记:如果一个人的人生之舟不知驶向何方,那么它的航行将会是痛苦并徒劳的。——黑格尔

 

11月26日下午14:30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在佛山校区拓新楼235教室开展“企业家进研究生课堂”系列讲座第三场——职业发展规划研究生院吕瑛副院长、林幸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吕瑛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管理咨询专家、思耐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廖友南先生主讲通过讲述个人成长创业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职场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怎么做职业生涯规划展开。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三要素:职业定位、目标设定、通道设计,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生命周期,并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让同学初步估算自己的性格类型,详尽的描述了怎么做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合理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以及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现场问答环节,学生与嘉宾互动积极,廖总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各专业同学提出的问题,对未来择业、就业及长期发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目前的学习状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现场氛围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在讲座的最后,吕瑛副院长对廖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知识体系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不断学习,将知识转化为今后职场的源动力。



真正的智慧不仅在于能明察眼前,还在于能预见未来。愿同学们都能合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