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旧
关于开展广东财经大学首轮学科团队资助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谢琦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2109

粤财大研[2019]63号

  

各教学科研单位、各有关部门:

为充分发挥学科团队在打造优势特色方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促进青年骨干教师迅速成长和产出高水平成果等方面的作用,形成若干能够引领学术前沿、具有较强凝聚力的创新集体,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学科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粤财大〔201870),学校决定开展首轮学科团队资助遴选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如下:

一、遴选原则

首轮学科团队资助遴选遵循“明确方向、坚持标准、彰显特色、注重实力”原则,设立攀峰团队、特色团队、培育团队3个类别,建设期3年,建设期内资助金额分别为90万、60万、30万。

二、遴选范围和规模

经研究生院学科归属备案、具有完整团队的一级学科(详见附件1)可根据申报条件进行推荐。其中,省级重点学科可推荐2-3个方向团队申报攀峰团队;校级重点学科可推荐1个方向团队申报特色团队;其他学科可按一级学科团队或方向团队申报培育团队。同一一级学科不得同时推荐申报两类团队。首轮学科团队拟立项资助攀峰团队6个、特色团队9个、培育团队3个。

三、申报条件

三类团队的具体申报条件详见《攀峰团队、特色团队和培育团队申报条件》(附件2)。

四、遴选办法

(一)攀峰团队的评选:从依托省级重点学科申报的方向团队中择优遴选。

(二)特色团队的评选:从依托校级A类以上重点学科申报的方向团队中择优遴选4个特色团队,从依托校级B类重点学科申报的方向团队中择优遴选5个特色团队。

(三)培育团队的评选:从申报培育团队的学科团队中择优遴选。

五、遴选程序

(一)团队申报:符合条件的团队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学科团队资助计划申报表》(附件3,一式三份,佐证材料备查),经一级学科审核通过,于2019122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北三905)(电子版发至996462125@qq.com);

(二)审查公示:研究生院对各方向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在校内公示,处理异议投诉;

(三)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将聘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四)会议审议:研究生院将专家评审结果提交学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审议,并对审议结果进行公示;

(五)发文批准:公示无异议后由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并发文立项资助。

六、其他说明

(一)开展学科团队资助计划是学校“强特色”建设规划和学科水平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份,各一级学科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二)方向团队的名称原则上应与本一级学科归属备案时的方向一致(详见附件1)。同一教学科研人员及其成果只允许在一个方向团队填报,若其所在申报团队的所属一级学科与备案学科不一致的,须征得其备案学科负责人同意并报研究生院调整备案,且这一类人员不得超过申报团队人数的15%

(三)首轮学科团队资助计划的建设期为2020-2022年,团队负责人须与学校签订《广东财经大学学科团队资助计划建设任务书》,在建设任务书中明确分年度的团队整体及各成员任务指标。

(四)学校对学科团队实行年度检查、中期检查和期末验收制度,年度检查、中期检查暂不通过的团队,由学校责令限期整改,暂缓拨付建设经费,整改仍未通过的取消资助;期末验收不合格的团队,由学校收回未使用的建设经费,取消下一轮申报资格,并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决定是否重新组建团队。

 

联系人:谢老师,何老师

联系电话:8409678284096237

 

研究生院

20191126

 

 

 

附件1 广东财经大学各一级学科备案学科方向(另行发送)

附件2 攀峰团队、特色团队和培育团队的申报条件.docx

附件3 广东财经大学学科团队资助计划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