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671

2019年11月23日晚上18:30,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在广州校区北四副楼301仿真综合实习大厅拉开帷幕,MBA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焕荣教授作“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撰写”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主持。


李焕荣教授从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特点切入,详细分析了专题研究型论文、调研报告型论文、诊断报告型论文、案例分析型论文、规划型论文、政策分析型论文等6种类型的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基本要求、逻辑结构等。他指出,专业学位论文不同于学术学位论文,专业学位论文强调实践性,注重先进性和创新性,注重应用型和对策性。他认为一篇优秀论文应具有选题新颖、资料丰富、论述严密、方法先进、成果突出等特点,而达到这一要求并非一蹴而就,必须耗费时间多次修改,在论文选题、开题、初稿撰写等环节特别需要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就论文类型、选题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李焕荣教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耐心地回答了每位同学的问题。



    何晓聪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学位论文质量是授予硕士学位的基本依据之一,希望广大专业学位研究生同学通过这次活动,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要求,切实提升自己的学位论文撰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