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1334

粤财大研[2019]61号


各培养单位:


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学位论文质量是授予学位的基本依据之一,《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将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列入今年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决定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立质量意识,提升学位论文质量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至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旨在督促进入学位论文撰写阶段的研究生按计划进行论文写作。检查内容包括:(1)论文完成情况及进度。主要包括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阶段性成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论文计划进度进行。(2)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3)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

中期检查11月25日起,具体要求见《关于开展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硕士论文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二)“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系列讲座

1.“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讲座

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形成学术规范的理念,了解论文撰写规范。为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研究生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和创新能力。

讲座对象:全体研究生

广州校区讲座时间:2019年12月3日14:30-16:30

佛山校区讲座时间:2019年12月3日18:00-19:30

2.学术学位研究生论文写作论坛

论坛主要讲解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写作的一般规范,详细剖析论文写作过程中选题、模型构建、写作思路等。论坛将征集研究生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予以解答。

参与对象:学术学位研究生

论坛时间:2019年1126日14:30-16:30

3.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撰写讲座

讲座旨在帮助专业学位研究生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范式。讲座主题包括案例分析、专题研究等学位论文选题、写作规范等。

讲座对象:专业学位研究生

广州校区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3日18:30-20:00

佛山校区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9日18:30-20:00

(三)各培养单位组织的系列活动

各单位可自行组织“学位论文质量月”相关活动,于11月15日前活动安排报送到研究生院。活动安排应包括活动形式、地点及时间。研究生院汇总各单位活动后通过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发布。

各单位活动结束3天内活动素材发送到283653951@qq.com,包括活动现场图片2张、通讯稿1篇。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与。切实开展本学院的相关活动,并留存记录。

2.请单位及时通知相关研究生按时参加讲座,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联系人:彭文霞   联系电话:84095909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