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在穗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2708

                                            粤财大研[2019]51

  

各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发文《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19]1784号),按照新要求,确保能按时完成求职补贴地发放,结合我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申领工作。具体如下:

一、补贴对象

在穗高校、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学年(指毕业所在学年,即202011日至2020630日)有就业创业愿望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困难家庭(指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之一的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

2000/人(一次性补贴)。

三、申领流程

1.申请

1)请符合要求的我校2020届毕业生于927日前向所在学院完成申请。相关申请材料的要求请参考“关于求职创业补贴佐证材料的说明”(见附件1

申请材料包括:

《在穗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2);

申请人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之一的原件和复印件;残疾人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个人银行卡复印件(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办理的“中国银行卡”)。

以上材料全部按A4纸规格打印,所有复印件材料签署学生本人姓名,按以上顺序装订好交到各学院。

2)各学院对毕业生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证件原件验证无误后还回给毕业生,审核老师在复印件上签名确认无误,并将审核通过的毕业生信息汇总到“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附件3),花名册纸质版要求学生在相应栏目签名确认信息无误,加盖学院公章。

392911:30前,请各学院将以上纸质材料,广州校区送研究生院(北3-908),电子版发送至wxyzoe730@163.com,佛山校区佛山校区送厚德楼501电子版发送至743756735@qq.com。同时,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将本学院申请同学的资料录入“2020年求职创业补贴导入模板”(附件4)(切记不要更改模板格式),并连同“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的电子版一并发到邮箱,文件标题为:XXXX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补贴材料。

2.审核公示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各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第二轮审核,审核通过的毕业生名单将在我校就业网公示5个工作日。

3.补贴发放

公示通过的毕业生,学校将在财政补贴资金到位后立即发放到毕业生银行卡中。请公示通过的毕业生在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前,保证银行卡的正常使用。

四、工作要求

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是一项暖心工程。政策性强,时间紧迫。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工作做到细心细致,让政策能帮助到真正需要的毕业生。各学院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如遇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赵薇薇(84096109)。

  

  

研究生院(处)

2019925

  

附件:附件.rar

  1. 《关于求职创业补贴佐证材料的说明》

  2. 《在穗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3. 《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

  4. 2020年求职创业补贴导入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