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黄晓波书记为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作开学第一讲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553


96日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在佛山校区励学楼107课室为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作开学第一讲,主题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主持。



黄晓波从时代、制度、科学、学风、读书五个关键词展开,他勉励新生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属于每一个研究生的新时代,研究生们要立足时代,胸怀天下,开拓思维和视野。他要求研究生们要热爱祖国,拥护宪法,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和学校制度;要具备科学精神,但不能被专业性、偏狭性裹挟;要端正学风,杜绝抄袭和剽窃行为。他向新生们推荐了《列国志》、《世界是平的》、《大背叛:科学中的欺诈》、《制药业的真相》等书籍,勉励研究生们硕士期间要大量读书,为博士研究生做准备;要读有交叉的书,在学科交叉结合点去突破和创新;要面向世界博览群书,读书本的书,读物的书,读人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