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入学一周精彩回顾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674


一、新生报到

93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迎来了127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去年9月,佛山校区首批共有150名专业学位全学段研究生入读,共设金融硕士、法律(法学)硕士、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四个专业。今年,在原有四个专业的基础上,佛山校区研究生增设MPA(公共管理硕士)专业。至此,佛山校区在读研究生达277名。



副校长邹新月到新生报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学工部副部长陈发荣、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等陪同。



副校长邹新月深入新生宿舍,了解学生到校后生活和适应情况。



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和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宿舍园区桃园社区设置新生报到和接待点。


二、入学教育



94日,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励学楼109课室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新博、图书馆刘文秋老师为新生们作“开学第一讲”。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主持。



苏武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括、研究生培养流程和奖助体系,告诫新生们在求学生涯中要守住底线,关注身心健康,勉励新生“奋斗的青春最可贵”。



钟智介绍了佛山三水校区的校史校情,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用真实案例提醒新生们要时刻遵守校纪校规。



李新博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内涵和意义出发,为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现有的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非学历教育项目和学校的支持政策,鼓励学生们走出国门,了解世界,丰富视野。



刘文秋老师介绍了校区图书馆的资源概况和使用攻略,用案例为新生们讲解数据库的访问路径和学术资源的检索技巧,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和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中。


三、素质拓展



95日,研究生院佛山分院组织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赴佛山三水侨鑫生态园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9级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一天的丰富活动,新生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赖,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四、开学典礼



96日,佛山三水校区新生开学典礼举行。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与本科生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杜承铭副校长主持。



于海峰致辞。他首先向2019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嘱咐新生要牢记学习的本分,潜心学习,善于学习。就如何学习,他勉励新生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注重立德,胸怀天下地学;二要坚持不懈,勤奋努力地学;三要积极实践,身体力行地学;四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地学。他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广财相遇的缘分,珍惜美好青春年华,秉持“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校训,塑造高尚品格、积累深厚学识、磨练过硬本领,成就大学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红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大学生应当重视朋辈社群,在大学这个社区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和进步;应该重视通识教育,学会自我管理,努力充实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研究生老生代表徐中建鼓励新生注重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努力钻研、创新学习习惯,不要让大学成为“挥霍青春”的地方。



研究生新生代表曹如心向入学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她认为,进入研究生阶段,应做好角色的转变,提高对学习自觉性,合理安排时间和规划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