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金融系统合作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实习生交接暨实习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1170


为落实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市金融机构合作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协议,进一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适应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层次人才新模式,201979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金融系统合作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实习生交接暨实习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举行。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与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中支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郭小冰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中支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永保宣读了实习安排。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刚、会计学院辅导员李常稳老师、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培养办公室林幸老师,中国工商银行、顺德农商行、南海农商行3家金融机构行级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实习生代表出席并见证了启动仪式。



201812月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成立以来,研究生院积极与佛山市金融机构交流调研,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及其他7家佛山市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合作机构为广财研究生们提供了大量实习岗位,妥善安排好实习生食宿生活,解决实习生异地实习的种种困难。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首批共有7名来自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的研究生实习生参加到佛山市金融机构的实习实践活动中。



仪式上,吕瑛副院长对佛山市金融机构给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方能把共建基地进一步做实做好,探索开展更多元、更深层次的合作,力争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将共建基地打造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育平台,为佛山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最后,她勉励实习生在实习实践中要践行“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精神,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肯干。



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郭小冰主任在仪式上讲话。她要求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本次实习活动,本着培养人才、锻炼人才的目的,为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同时,要关心实习学生生活,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提供工作、学习、生活必需的条件。希望实习学生珍惜本次实习实践,充分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实习过程中本着谦虚、好学、上进的态度,认真对待,服从管理,勤于思考,从而争取更大进步。



与会各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共建基地是实现校企合作、多方共赢的平台,各方应加强交流合作。下一阶段,研究生院将联合培养单位与佛山市金融机构在聘请校外实践导师、举办“行长进研究生课堂”系列活动、组织社会实践调研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