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1975

粤财大研[2019]42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硕士点、各相关研究生: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现将组织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计于2020年夏季毕业且已通过中期考核合格的研究生可以进入论文开题环节学术学位论文选题应属于所申请学位的学科范畴,有一定的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社会实践或工作实际中的现实问题。

二、各学位点工作安排

培养单位按《广东财经大学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和《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组织各学位点的开题工作。

1.各学位点导师认真指导研究生填写《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开题要突出对创新能力的评价,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开题重点考察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开题报告会在710日前完成。请各学位点负责人召集导师讨论确定本点开题报告审核小组成员及工作秘书,确定开题报告会具体时间,在开题报告会前一周将“开题报告审查小组成员名单表”及“开题报告会安排表”交研究生

3.各学位点应将研究生复印的开题报告资料事先送交开题报告审查小组成员提前审阅,为开题报告会做好准备。

4各学位点按开题报告程序认真组织好开题报告会。会后一周内提交《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283653951@qq.com。并组织研究生于系统上传相关资料研究生登陆学校“信息门户”—“研究生事务”,进入“学位管理”—“论文开题申请”,上传开题报告定稿,由导师审核后,培养单位录入开题结果。

5. 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好每位研究生的开题资料

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

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记录

3)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三、研究生注意事项

参加开题的各研究生认真学习《广东财经大学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或《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做好论文开题准备工作,认真参加开题报告会。

1.认真填写《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按要求打印)。在开题报告会前5天将开题有关资料复印件按要求份数统一交各点学科秘书。

2.制作PPT,认真参加开题报告会。

3.评审结束后,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修改开题报告,修改后将纸质文件一份和电子版上交各学院学科秘书。

四、学位论文选题及变更事宜

1.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论证并经开题小组审议通过后确定的。学位论文选题确定后,研究生应按照开题设计研究内容、框架和进度开展论文工作。各研究生需要严肃对待论文开题工作,认真做好论文选题和论证,合理安排论文撰写进度,尽早发现问题,尽早予以纠正。

2.研究生开题后更换学位论文选题一般分为两类。一是论文题目措辞、表述修改,但研究主体内容与开题保持一致,这类情况不需要重新开题;二是学位论文研究主体内容与开题不一致,这类情况需要重新开题。

3.研究生在论文研究工作过程中或其他原因发现原开题的论文选题确实需要变更须填写《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变更申请表》,经导师和原论文开题评审小组同意后方可变更论文选题原开题评审小组需根据变更情况审议变更选题的研究主体内容是否有变更,是否需重新开题论证。需要变更学位论文选题的研究生需要在论文中期检查前提出变更申请,已经通过论文中期检查的学位论文不得再更换选题。

4.在论文中期检查、预答辩、盲审和答辩等论文评审环节中,有专家提出需要修改论文题目建议的,需要留存记录。研究生与导师根据专家意见讨论后认为确实需要变更题目的,研究生可填写《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变更申请表》后附评审记录,经导师同意可变更选题。

5.因与开题历史存档材料不符,变更论文题目手续材料须装入学生学位档案永久保存。

特此通知。

联系人:彭文霞  84095909

  

  

    附件:开题工作用表.zip

  

                                       研究生院

                                     201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