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关于对硕士学位论文中非学术性错误进行检查的通知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2412

粤财大研[2019]37号

各培养单位:

论文写作中的非学术错误是指基本语言规范、通用内容规范和编辑排版规范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详见附件)。近年来,在省学位办组织的论文抽检工作中,文字表达与编排问题一直是硕士论文共性问题之一。论文中存在大量非学术性错误影响读者对其学术水平的判定,同时也反映了该论文作者缺乏认真、严谨、负责的科学态度。为进一步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学校将组织对学位论文中非学术性错误进行检查(下称“查非”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养单位普查

各培养单位应在研究生提交论文终稿前,通过指定专人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开展学位论文“查非”工作,导师应督促研究生根据“查非”结果修改学位论文。导师组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总结和分析,以提升单位硕士学位论文质量

二、研究生院抽查

研究生院根据专业进行随机抽取,抽取比例不低于总人数的5%6月19日前公布具体名单。研究生院组织成立“查非”工作小组,负责对抽查论文中的非学术性错误进行检查。“查非”小组由各培养单位教师代表、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等组成。研究生院于6月25日前公布检查结果。

三、为提升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学校将周期性开展对学位论文中非学术性错误的检查工作,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检查工作,督促研究生以严谨的态度开展论文写作,提醒导师加强对学位论文的指导。

联系人:彭文霞联系电话:84095909


附件:论文写作中非学术性错误的主要表现.xlsx

  

研究生院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