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梦想飞扬,职业启航——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经验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朱子薰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861

2019年6月1日晚7点,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在励学楼206课室举办了“梦想飞扬,职业启航——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经验分享”讲座。根据前期对学生求职就业需求的调研,特邀请来自企业、银行、事业单位三个领域的嘉宾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经验,以帮助同学们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朱子薰老师对近三年我校金融、会计、法律三个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就业率、就业地区、就业单位性质、毕业薪酬情况、职业类型等。用详实的数据让大家直观了解我校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未来求职就业做参考。

四名主讲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广东彩虹德记塑胶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彩虹颜料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监、采购部经理王军(现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2018级MBA班),结合自身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初入社会选择、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准备等内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杨阳昆仑(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详细地介绍了银行求职的经验,他提到好的实习的重要性,介绍了校招的流程,分享了毕业季的求职历程和经验感悟;广州市白云区委办公室督办科科长冯召召(现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2018级MBA班),主要介绍了公务员的工作,包括日常工作内容、工作的意义、待遇等,并通过自身多年的体会,分享了公务员工作的经验;佛山市三水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科员丁健(现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2018级MBA班),给大家带来了具体的公务员备考经验,对报考公务员的五大流程:确定目标、选择职位、笔试、面试、体检与政审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干货十足。

   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在求职方面的困扰,四位嘉宾都耐心地一一作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们清晰的逻辑思路、丰富的求职经验让正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同时也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了解了新的职场理念,不少同学反馈这次讲座对将来的就业有极大的帮助。本次就业经验分享讲座也是发掘学生资源,充分利用研究生朋辈资源互帮互助,探索研究生朋辈教育模式的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