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关于做好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3881

粤财大研[2019]34号


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报到证签发和就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35号)有关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派遣及档案工作

   (一)上报就业方案及报到证签发

    即日起,各培养单位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在线(简称就业在线)二级用户端上报就业方案功能,上报就业方案。具体方法参照《2019年上报就业方案注意事项》(附件1)。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简称省就业中心)将于6515:00关闭系统,并迁移数据至新版省系统。系统开放后可以继续上报就业方案。

研究生院审核各培养单位上报的就业方案,向省就业中心申请签发报到证。报到证由各培养单位发放给研究生。

第一批报到证上报就业方案截止时间:62612:00,领取报到证时间:628日。

第二批报到证(含改派)上报就业方案截止时间:7812:00,领取报到证时间:710日。

    (二)档案整理及寄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档案材料应在毕业生领取报到证两周内寄出,学校不予保管。

71日起,各培养单位按要求整理档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研究生院于710日前统一通过EMS寄送。

    各培养单位在上报就业方案时,应同时收集档案去向地址信息,填写《学生档案接收单位信息确认表》(附件2整理档案时提交电子版至研究生

   (三)重要事项

       626日前,除获批暂不派遣的极个别研究生,每名硕士毕业生都上报就业方案,具体如下:

    1.已签约且接收手续齐全:向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分别提交就业协议书,没有人事权的单位还需同时提供接收函复印件,按协议书上报就业方案,档案按接收单位寄送;

    2.委培生、定向生:按委培、定向协议上报就业方案,不签发报到证,研究生期间的档案寄回委培、定向单位;

    3.升学:提交录取通知书,派遣性质改为升学深造不签发报到证,档案寄往考取学校

    4.出国出境:派回生源地,档案寄回生源地;

    5.626日前未能落实工作,或就业单位无人事权:统一派回生源地,档案寄回生源地;

    6.不能正常毕业:派遣性质改为不纳入就业方案

    7.极个别已落实就业单位,但在626日还在办理相关手续(体检、政审):提交《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暂不派遣申请表》(附件3,学院严格审核,情况属实的汇总填报《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暂不派遣信息汇总表》(附件4),于626日提交研究生院。

    二、毕业生就业信息报送与核查

    (一)初次就业率的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828日。从即日起,请各培养单位通过就业在线二级用户端就业率上报模块真实、准确、完整上报本培养单位毕业生就业信息。所有纳入已就业的信息必须有单位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并确保能与联系人取得联系以核查其就业信息,否则将在省就业数据整理数据时将当作不规范的数据剔除,不予补录。

   (二)加强就业率信息核查。各培养单位要切实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增强对就业统计工作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就业信息核查和就业统计、上报工作,组织人员开展毕业生就业率信息自查。研究生院将组织开展就业率信息抽查

    三改派

       81日起,2019届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小程序入口申请办理调整改派,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毕业生即可直接在网上领取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版报到证,毕业生可自行下载或打印报到证。

    调整改派所需材料:报到证(色联);②原就业单位解约函(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如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外省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③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回生源地可不提供)。

     四、就业政策宣传与教育

    由于择业期政策的施行以及省就业指导中心旧系统与新系统的切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变化,请各培养单位多途径、细致地向学生做好宣传与教育工作。

    (一)做好就业择业期政策宣传。从2019年起取消暂缓就业,实行就业择业期政策。详见《转发<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http://yjsc.gdufe.edu.cn/2019/0408/c232a110233/page.htm

培养单位要主动开展就业择业期政策宣传,讲清、讲透政策要点,确保毕业生掌握、用好政策。同时,要注意提醒毕业生甄别外部信息,避免因为不了解政策上当受骗。

    (二)逐步推广使用电子就业报到证。从2019届毕业生起,省就业中心将采用电子签章签发电子就业报到证,并逐步停止签发纸质就业报到证。

    (三)利用粤省事小程序提供就业服务。毕业生可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教育专区申领电子报到证、查询档案去向。

    (四)推广使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省就业中心已开通官方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点击公众号办事大厅进入小程序,毕业生通过实名认证后可办理电子报到证、调整改派等事项。也可通过官方网站智慧办事大厅(job.gd.gov.cn),通过人脸识别登录系统办理相关事项。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9年上报就业方案注意事项.doc

附件2 学生档案接收单位信息确认表.xlsx

附件3:2019届硕士毕业生暂不派遣申请表.doc

附件4:2019届硕士毕业生暂不派遣信息汇总表.doc


  

  

                                                     研究生院(处)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