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征稿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5424

                                             粤财大研[2019]23号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研究氛围,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热情,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拟于2019年5-7月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现面向全国财经类高校的博、硕士研究生征集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聚焦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三大学科的发展和创新开展征文,旨在为财经类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知识运用能力,营造学术氛围,活跃学术思想,引发学术争鸣,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

    二、征稿对象

    本校全体在读研究生(含专业学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的经济类、管理类、法学类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

    三、选题范围

    本次征文选题围绕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三个学科开展,投稿研究生应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关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三个学科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选题工作,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本次征文鼓励学科融合和学科交叉研究。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论文应论点明确,论证清晰,逻辑严谨,结构完整,具有原创性与创新性,引用请注明出处。

    (二)论文可以是最新研究成果,也可是某一研究方向的近期成果综述,须有本人的明确观点。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在各级刊物公开发表的论文、已在校级以上(含校级)学术大赛中获奖论文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所投稿件入选与否不影响作者另投他处(经作者同意推荐到公开出版刊物的除外)。

    (三)参赛者应恪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反馈给相关单位和导师,给予相应处分。

    (四)独立完成和合作完成的论文均可参赛,论文作者均应为研究生,合作论文作者不超过2人,投稿人应为第一作者。参赛论文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

    (五)参赛论文严格按照《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写作规范》的格式排版,采用Microsoft Word文档格式(不接受PDF格式和纸质格式的论文),以“经济学学科(或管理学学科、法学学科)+论文题目”命名文档,论文中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参赛者须随论文提交《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报名表》一份。

    (六)每位作者只能提交一篇参赛论文,且参赛论文以中文稿件为主。参赛论文恕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敬请谅解。

    五、赛程安排

    (一)论文提交阶段

    论文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10日,请各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论文和大赛报名表的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yangyong@gdufe.edu.cn(邮件标题注明“经济学学科(或管理学学科、法学学科)+论文题目”字样)。

    (二)论文评审阶段

    论文评审时间:2019年6月中旬,进行论文查重后,组织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及学者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公示,择优汇编论文集,特别优秀论文可推荐至《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是否录用需结合论文质量、学报组稿要求等因素确定)。

    (三)颁奖阶段

    论文颁奖:2019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学校将举行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交流会暨颁奖大会对获奖者颁奖。

    六、奖励与表彰

    本次学术论文大赛拟评选出:一等奖3篇,奖金3000元;二等奖6篇,奖金2000元;三等奖9篇,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对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邀请部分获奖研究生参加我校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交流会暨颁奖大会宣读或展示论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获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作品如与2018年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已立项项目研究内容相符,且论文作者(限第一、第二作者)为相应项目申报人,可视作结项要求中的第六类成果。每个参赛作品只可作为一个已立项项目的结项成果,是否匹配以评审专家鉴定意见为准。

    七、注意事项

    (一)来稿一律不收取任何评审费用。

    (二)受邀参加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交流会暨颁奖大会的外地获奖研究生,我校提供食宿,往返交通费建议由所在单位协助解决;受邀参加的广州高校研究生,我校提供餐费。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0-84096987

    咨询邮箱:yangyong@gdufe.edu.cn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写作规范

    2.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报名表

    3.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投稿样文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9年5月5日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报名表.doc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写作规范.doc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投稿样文.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