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学术资料查找与论文写作支持” ——研究生院佛山分院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林幸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368




2019年4月2日15:00,由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主办,蔡红老师主讲的系列讲座之“学术资料查找与论文写作支持”在佛山三水校区励学楼206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内容包括学术资源的介绍,学术资源的索引技巧和毕业论文的查重三个部分面向2018级佛山全学段研究生,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讲座上,蔡老师对纸质图书和数字资源与网络资源的占比做了简要介绍。从结果来看数字和网络资源的占比约为纸质图书的三倍。因此,掌握如何利用数字和网络资源对于做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在学术资料检索技巧方面,蔡老师分享了自己积累多年的索引经验,通过索引实例展示了高级检索和布尔逻辑符的使用技巧。这些技巧有助于提升文献查找的准确性和效率,为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保障。最后,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知网和维普期刊的查重系统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通过老师的演示,同学们了解到,查重系统的功能已经越来越完善,对毕业论文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每一位同学都不应心存侥幸心理,要脚踏实地学知识,态度端正做学术。



本次讲座是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在即将来临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之前,及时提供了学术资料搜集的方法和技巧,解决了学生们未来在论文写作上可能出现的难题,有助于学生们更高质量地完成论文写作任务。接下来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将会陆续为研究生们开展学习生活、求职就业等方面的讲座,以开拓研究生视野,提升研究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