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3412

                                        粤财大研[2019]14号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含非全日制),以团队案例作品形式参赛,成员可由同一专业学位研究生组成,也可由多个专业学位研究生组成。

 每个专业学位可推荐2-4只队伍参赛。每研究生只可选择1支队伍参加比赛。

 二、比赛形式与要求

 每支队伍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设队长1人,指导教师1-2人。在参赛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团队成员(含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可申请重新提交团队报名表。

 案例大赛以实践调研和制度分析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选择某一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地区或者司法裁判)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收集第一手资料和素材,结合相关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失败教训或者裁判原理,撰写成参赛案例(撰写结构见附件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能采用已编写完成或被收录入库的案例,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全校。

本次大赛分为专家匿名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专家匿名评审结果排名靠前的队伍入围答辩环节;现场答辩评比确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队伍。具体入围现场答辩队伍的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确定。

 进入现场答辩队伍,现场答辩时须以PPT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现场答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评审规则

 (一)匿名评审阶段:由多名专家对参赛作品从选题、调研、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匿名评审成绩。

 (二)现场答辩阶段:由多名专家从现场答辩、团队合作、作品展示等方面进行打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现场答辩成绩。

 每支队伍现场演示时间为10分钟,参赛队员4人均需进行演示,第4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评委提问时间为2-5分钟,可指定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参赛队员方可补充。评委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请选手自行掌握时间,展示或答辩超时将被打断并结束。

总成绩等于匿名评审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之和,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总成绩直接确定。

四、奖项设置

本次案例大赛的参赛案例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获奖案例的研究生团队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和500元,并颁发相应证书。获奖案例的指导教师团队分别奖励2000元、1500元、1000元、500元。

获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作品如与2019年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已立项项目研究内容相符,且团队成员为相应项目申报人,可视作结项要求中的第六类成果。每个参赛作品只可作为一个已立项项目的结项成果,是否匹配以评审专家鉴定意见为准。

五、版权

(一)案例授权:为保证案例调研的真实性,作者在实际调研中须取得研究对象的授权,并保证所撰写的案例内容不侵害任何第三方的权利,否则作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责任。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主管部门出具。法律案例应以近三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基础进行编写,可进行必要修改,需提供据以编写的裁判文书原文和检索来源说明。(授权书见附件2,案例检索来源说明见附件3)

(二)案例版权:凡获奖的案例,版权归广东财经大学和作者共有。未经广东财经大学许可,作者不得将获奖案例单方面转让或另行发表。  

 六、材料报送时间

 请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参赛,201955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一)参赛案例作品电子版(附件1,含全部信息,以“专业学位类别(金融、保险等)-案例名称-存档版”命名)。
    (二)参赛案例作品匿名电子版(隐去成员、指导教师信息,以“专业学位类别(金融、保险等)-案例名称-匿名版”命名)。
    (三)《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电子版。
    (四)参赛案例作品匿名纸质版1式9份。
    (五)《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纸质版1份。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4096987   办公地点:广州校区北三栋908室    电子邮箱:gdufepy@qq.com
    比赛咨询QQ群:606917560
    特此通知。

    附件1: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格式参考规范
    附件2:授权书
    附件3:案例检索来源说明(法律案例适用)
    附件4: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29日


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