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法学院前往顺德区人民法院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7 浏览次数:572

315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谢雄伟,法学院教授王学沛,辅导员郑欣颖一行到顺德区人民法院,就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座谈。顺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陈海强,政工科工作人员陈文坤参加座谈会。

陈海强科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顺德区人民法院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顺德区人民法院的队伍构成、机构设置、案件受理情况以及亮点成效等,并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及成效做了详细的介绍。陈海强表示,院校之间的合作将有助于理论转化为实践,使法学研究和司法实务工作更好地结合,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期间,袁东卫书记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佛山三水校区研究生发展概况,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培养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在此背景下,学院与贵院商议设立研究生实习基地、联合进行课题研究,并通过聘用校外硕士生导师等多种形式,充分整合地方司法机关各项资源,对学生职业素养的提高具有实质性的帮助,将进一步促进实践教学与研究的开展。


  

与会人员根据共建协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在联合培养的广度和深度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均表示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双方携手合作、并肩前行,为培养服务社会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