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关于申报研究生“一讲四营”综合平台活动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113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佛山研究生院:

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让优秀的校园文化活动占领研究生思想阵地,使广大研究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学术创新能力、职业胜任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同步提升,学校着力建设研究生“一讲四营”(开学第一讲、青年骨干训练营、学术创新营、职业发展营、社会实践营)综合平台(附件1)。2019年研究生“一讲四营”活动建设方案经37日研究生书记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现将院级活动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已开展并继续开展的品牌活动

    2.拟开展的特色活动

        二、活动模块

    1.开学第一讲

    利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最佳时机开展的具有特色的入学教育活动

    2.青年骨干训练营

面向研究生开展的培训、拓展等类型的活动。

    3.学术创新营

   以培养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论坛、沙龙、学术论文大赛、学术交流会等。

    4.职业发展营

    以提升研究生职业胜任力为目标,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参观、职业分享会、创新创业大赛等。

    5.社会实践营

    以培养研究生社会责任、提升研究生由“校园人”向“社会人”转化的能力为目标,包括但不限于专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等。

       三、写作规范

   按《**学院研究生“一讲四营”活动》(附件2)撰写。包括活动名称、基本理念、预期目标、实施过程等。已经开展的活动还应包括活动效果,并插入1-2张能反映活动开展现场效果的相片,并加注3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四、提交时间

   327日前,纸质版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提交至研究生院(北3-908),电子版发送至yanjiushengglk@sina.com。佛山校区以佛山研究生院为单位提交。

    五、其他事项

    1.不限额申报。每个单位可以不限额申报“一讲四营”各模块活动,也可不限额对应申报某一模块活动

    2.各单位所申报活动择优纳入学校研究生“一讲四营”综合平台整体建设方案,学校给予相应经费支持。

  

                                                          研究生院

2019314


研究生“一讲四营”活动.pdf

学院研究生“一讲四营”活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