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2062

                                              粤财大研[2019]7号

各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选派项目(以下为相关项目,其它项目见国家留学网)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10000人,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
    2.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计划选派500人,通过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其中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类别包括实习生、访问专家等;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
    3.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计划选派2200人,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和本科插班生。
    4.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计划选派200人,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
    5.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计划选派100人,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
    以上项目具体资助政策、申请条件、申请截止时间见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4
    二、申请及选拔程序
    遴选、推荐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
    (一)即日起至3月21日,研究生上网了解国家公派留学有关政策,在相关系统进行报名,各系统报名截止日期互不一致,请注意各系统报名时间。
    (二)3月22日前,拟申报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的学生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积极与国外联系,获得国外知名院校或科研机构的邀请信/入学通知书、意向录取通知书、外语水平证明等申请材料。申请人将《广东财经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附件2)一式一份,所有材料扫描电子版一份(要求:每位申请人提交一个Pdf文档,命名为:学院+姓名+申请学校)提交至各个学院。
    (三)3月25日前,各学院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后,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文档均提交到研究生院。
    (四)3月28日前,学校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及公示。
    (五)4月1日前,学校报送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至上级部门。
    (六)4月起,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呈报教育部审批。
    (七)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八)7月,获资助资格的学生办理签证、预定机票等手续后陆续派出。
    三、派出与管理
    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须与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和《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核后再予以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派出后遵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留学期间,留学人员应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管理,具体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执行。
    四、学校其它资助
    对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攻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项目的研究生,学校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金额的10%给予奖励金。
    参加项目的研究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可以申请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可以申请参加我校研究生各类评先评优活动。
    对参加双硕士教育项目并在规定学习时限内获得双方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给予其境外学费60%但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金。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系统http://apply.csc.edu.cn   

    学校联系人:杨老师,电话:84096987;办公地点:北三908。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等公派留学项目工作的通知
    2.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函
    3.关于做好2019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院
                                              2019.3.12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函.pdf关于做好2019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pdf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等公派留学项目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