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和赴日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1467

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

赴美带薪实习和赴日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为持续探索推广实践教学的国际化模式,不断提升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强化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学校国际化教育年度工作安排,以及我校与合作机构签订的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协议,现就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2019615日至831日。

二、实习地点:提供2019年度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岗位的美国各州(由合作机构负责与美方商定)。

三、实习岗位:游乐园、酒店、销售助理、厨师助理等(以合作机构和美方最后确定的岗位为准)。

四、报名对象:学校全日制在读大学生。

五、进度安排:

(一)2018116日至2019315日,合作机构在学生处、研究生院协助下,在校内举办项目宣讲会、组织学生报名并进行英语水平测试。

(二)2019331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学校相关单位,对通过英语水平测试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填报《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参加国(境)外学习项目审批表》;合作机构向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收取报名费、录入学生信息并安排美方对学生进行面试。

(三)2019415日前,美方为面试合格的学生提供待选岗位,并向选定岗位的学生发出工作邀请函。

(四)2019430日前,合作机构向学生收齐相关费用,发放工作邀请函和DS2019表。

(五)2019510日前,学校为学生出具申请赴美签证所需的证明材料;合作机构录入相关信息资料,安排学生申请赴美签证。

(六)2019531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学校相关单位和合作机构,对获得赴美签证的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和行前教育,组织学生及其担保人签订《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参加国(境)外学习项目协议书》,指导学生办理请假和缓考等手续,协助学生购买保险和机票,并落实接机、住宿和上岗等相关安排。

(七)2019610日前,合作机构将实习学生名单(包括姓名、学号、性别、所在学院或培养单位、专业等详细信息)分别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学生所在学院或培养单位备案。

六、其他事宜:

(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各方均须严格执行所签订的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合作协议的各项约定。

(二)合作机构负责保证项目学生按期回国返校上课,并通知学生及时向所在学院或培养单位提交赴美带薪实习报告和实习单位鉴定。

(三)学生所在学院或培养单位负责评定上述实习报告和实习单位鉴定;成绩合格的学生可参照《广东财经大学开放式课程(项目)学分管理办法》,申请免修其教学计划中对应的一门相关综合运用课程,经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予以确认。

(四)“2019年度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参照本通知执行。

特此通知。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