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在穗院校毕业研究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的通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2314

粤财大研【2019】5号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关于2019年在穗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的通知穗人社函〔2019453号),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生求职创业补贴的申领工作。具体如下:

一、补贴对象

在穗高校、技师培养单位(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年度(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有就业创业愿望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困难家庭(指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之一的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

2000/一次性补贴

三、申领流程

1.申请

1)请符合要求的我校2019届毕业生于311日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完成申请。相关申请材料的要求请参考关于求职创业补贴佐证材料的说明(见附1

申请材料包括:

《在穗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2);

申请人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之一的原件和复印件;残疾人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个人银行卡复印件(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办理的中国银行卡)。

以上材料全部A4纸规格打印,按以上顺序装订好交到各培养单位

2)各培养单位对毕业生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证件原件验证无误后还回给毕业生,审核老师在复印件上签名确认无误,并将审核通过的毕业生信息汇总到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附件3),花名册纸质版要求学生在相应栏目签名确认信息无误,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3314日前,请各培养单位提交以上纸质材料至研究生院(北3-908。同时,各培养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将本培养单位申请同学的资料录入2019年求职创业补贴导入模板(附件4)(切记不要更改模板格式),并连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的电子版一并发到邮箱:yanjiushengglk@sina.com文件标题为:XXXX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求职补贴材料。

2.审核公示

研究生院汇总材料提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各培养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第二轮审核,审核通过的毕业生名单将在我校就业网公示5个工作日。

3.补贴发放

公示通过的毕业生,学校将在财政补贴资金到位后立即发放到毕业生银行卡中。请公示通过的毕业生在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前,保证银行卡的正常使用。

四、工作要求

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是一项暖心工程。政策性强,时间紧。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工作做到细心细致,让政策能帮助到真正需要的毕业生。

附件1:关于求职创业补贴佐证材料的说明.doc

附件2:在穗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docx

附件3: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docx

附件4:2019年求职创业补贴导入模板.xls


                                                      研究生院

                                                       2019年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