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关于开展2019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硕士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3649

各培养单位、2019届夏季全体毕业生:

为加强论文过程监控,全面了解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和《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附件1),学校于近期开展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件解读

《广东财经大学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和《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8]53号)已于2018年7月发文,将于2019年1月开始执行,原论文工作细则(粤财大[2015]79号)同时废止。因此,2019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将执行新的论文工作细则。

学校本着从严要求的原则,对盲审结果的处理方式做了较大修订,《新文件中盲审结果的处理方式修订情况》(附件2)列明了盲审结果处理方式修订的情况。各培养单位务必组织全体导师和研究生认真阅读文件要求,并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论文中期检查。

二、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论文完成情况及进度。主要包括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阶段性成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论文计划进度进行,如存在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相符的部分,须要注明原因。

2.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

3.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若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符,须进行论证说明。

三、组织实施与时间安排

1. 研究生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学位硕士论文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于12月29日前交所在培养单位。

2.各学位点导师组可采用全体会议或分组会议对研究生的论文工作进行认真的评议,对研究生的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进行、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结果、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等进行全方位的考查,对研究生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并给出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结果。各学位点于2019年1月15日前,填写《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交学位办,电子版发送到283653951@qq.com。

3.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分为合格、限期整改、不合格。

1)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合格的研究生,准予继续进行论文工作;

2)中期检查结果为限期整改的研究生,须在十五日内提交论文工作整改报告,经导师同意后提交导师组审核通过,方可继续进行论文工

3)对论文存在严重问题、完成工作量少、工作态度不佳或精力投入不足以致不能按期完成硕士论文工作的,导师组可作出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决定。中期检查不合格的研究生应延期毕业,各培养单位应以书面报告形式将其决定报研究生院批准备案,并按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人:彭文霞  电话:84095909  办公室:北三904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和《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的通知.doc

附件2新文件中盲审结果的处理方式修订情况.pdf

附件3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doc

       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法律硕士用表).doc

附件4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