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2018年研究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
作者:刘瑀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369

        11月11日上午,2018年研究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广州校区北3-103举行。校长于海峰、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副院长段丹、刘瑀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本次青年骨干训练营由研究生会、研究生分会骨干、“三助一辅”研究生代表等128名营员组成。开营仪式由苏武俊院长主持。

苏武俊院长主持开营仪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于海峰校长开门见山地点明主题后,用“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只钙、是思想的总开关“这三个比喻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接着从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坚持“四个自信”两个角度为大家提供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途径和方法。最后,于校长指出当代青年应当承担起经济、法律、伦理、慈善等方面的责任,并分享了培育社会责任感的途径。

           

于海峰校长与研究生谈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随后,德国黑森州经济部国际司长Norbert Noisser和德国欧福大学的朱开富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与欧福大学合作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参与这个项目的许霞同学现场分享了她在德国学习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演讲与沟通技巧”课。他指出在演讲中,首先要一站二望三笑,脸上带着笑容,才能拉近与听众的距离。其次衣着要优雅,符合讲话的场合和身份。最后贾毅教授邀请几位学生上来演讲并给出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贾毅院长作演讲的艺术培训

全体营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