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旧
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博士来校为研究生讲授《中观经济学》课程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765

10月23日下午,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博士应邀来校主讲研究生名师名家课程《中观经济学》,校长于海峰、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工商管理学院顾文静教授、刘楼副教授,选课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课程讲授。



    此次授课第一讲的专题是“关于微观、中观、宏观经济学理论与创新”,陈云贤博士梳理了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研究起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分析工具、发展脉络和内在体系等问题,进而阐述了中观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研究重点、研究内容和研究核心等。陈云贤博士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经济理论与政策问题研究的实践,将理论问题和实践探索结合起来进行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显示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开阔的学术视野,令在场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课后,陈云贤博士与选课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研究生的各类问题。


    于海峰对陈云贤博士的讲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陈云贤博士理论功底深厚,经历丰富,既有多年企业工作的经验,更有逐级担任县、市、省级领导的历炼。基于多年的研究积累,陈云贤博士的《中观经济学》,从市场机制和区域政府作用出发探讨和构建中观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对现代经济学的研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云贤博士主讲的《中观经济学》课程分五大专题,我校顾文静教授、刘楼副教授作为助教参与课程部分内容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