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旧
紧急停课通知
作者:杨勇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6 浏览次数:247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

    根据上级文件通知和学校布置,为切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9月17日(星期一)全校研究生相关课程停课一天,请各单位通知到相应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并做好后续相应教学安排。

    台风期间有关安全注意事项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的紧急通知



                                                研究生院

                                               2018.9.16





关于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的紧急通知

  

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根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将于9月16日下午至夜间在华南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广东。目前,全省已进入防风I级应急响应状态。为切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急响应,部署各项防御工作。9月15日18时起至9月17日,启动校园应急响应工作机制。9月17日停课1天(没有防台风任务的教职员工放假),停止对外交流培训、户外拓展、军训等户外活动。负有应急防御职责的单位要确保人员到位、部署到位。

二、立即行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在今天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学生宿舍、图书馆、饭堂、教学楼、丽枫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舍门窗、建筑工地、临时建筑、广告标语牌、实验室、供水供电供气设备设施等重要部位进行排查,确保不留隐患。教学、生活、办公场所在无人时务必做到门窗密闭。加强校园内车辆的管理,不要将车停靠在大树下或低洼处。及时做好临时建筑居住人员的妥善安置,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强降雨和次生灾害的防御应急预案。

三、自查自防,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台风影响期间,师生和居民尽可能留在室内,避免外出,关好门窗,搬掉阳台边的花盆等易坠物,注意树木折断及其他坠物危险,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在校学生和外出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四、密切关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安全自救等教育宣传,落实两校区备用紧急避护场所,做好防风防汛物资的储备,提前告知并及时引导师生群众主动避险,重点做好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五、高度重视,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学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校园“三防”监管和主体责任,从最不利形势考虑,克服麻痹思想,尽全力做最充分的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将灾害影响降至最低。

六、加强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党办校办、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研究生处、三水校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值班电话必须保持畅通、快速接听,有关信息要及时传达处理,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