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我校2018级首届佛山全学段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516

2018级首届佛山全学段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三水校区厚德楼243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佛山三水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道忠、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新博、图书馆学习中心主任蔡红、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建林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讲”。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主持教育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2018级首届佛山全学段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为了使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和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苏武俊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流程。苏武俊介绍道“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培养规格与广州校区完全一致,统一的培养方案,统一的课程设置,统一的师资队伍,统一的管理模式,统一的学位授予标准,以及更加完善的研究生奖助体系。”

傅道忠从佛山校区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佛山校区的发展状况。并以真实案例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李新博从为何要推进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内涵等方面讲解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意义;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国际化教育项目平台,我校研究生国际化教育项目主要分为学历教育项目和非学历教育项目。李新博重点推荐了与德国欧福大学合作的数字化管理双硕士项目、与西澳大学合作的应用金融学双硕士项目等学历教育项目;着重推介了我校暑期海外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的德国基地、新西兰基地等非学历教育项目。最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支持政策,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国际化项目。

蔡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资源与学术资源检索。为让研究生尽快熟悉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蔡红概括了我校图书馆馆藏分布、图书借阅的基本规则等;对我校购置的学术资源数据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实际案例讲解了检索技术及技巧。

陈建林为研究生们带来了研究生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报告。他利用多个生动案例分析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培养的必要性以及违反学术道德所必须承担的后果;详细剖析了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的六大不端行为,包括抄袭、伪造篡改数据、侵占他人成果、买卖代写论文、重复发表论文、署名不当等;最后,他讲道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的十大学术规范,提醒研究生应时刻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入学教育得到研究生们的热烈响应。研究生新同学们在这“开学第一讲”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