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佛山分院  新闻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2018级首届佛山全学段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彭文霞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670

9月8日上午,佛山校区举行首届佛山全学段研究生开学典礼。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佛山市教育局、三水区人民政府、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的相关领导,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研究生院及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和首届154名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杜承铭主持。

苏武俊院长介绍参加典礼的嘉宾并邀请杜承铭副校长主持典礼


2017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订了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与佛山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经过共建各方不断努力,校区建设卓有成效实现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全学段培养目前佛山校区共有7个专业共620名本科生今年全学段研究生4个专业首次招生,又迎来154名研究生

于海峰校长讲话

于海峰在讲话时表示,佛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是全球知名先进制造业基地。佛山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珠江西岸创业投资中心和珠西融资租赁中心,为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省市共建涵盖研究生和本科生全学段办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市共建高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精准对接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佛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重大创新实践。佛山校区正逐步打造成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示范区、高水平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高地。

于海峰希望研究生新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报效祖国;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知行合一。

刘俊文副市长致辞

刘俊文在致辞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共建各方稳步推进佛山校区建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佛山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佛山建设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创投小镇,着力打造珠江西岸创投中心和融资租赁区域中心,需要大量的高层次财经类人才。市校共建的佛山校区,是佛山市引入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之一。希望佛山能够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环境希望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能够成为特色鲜明、与佛山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佛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导师代表刘刚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刘刚教授用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告诉研究生新同学们如何提升自我,概括为“五讲”、“四美”、“三热爱”。刘刚希望同学们能够讲究多看、多写、多思、多交流、多运动。

新生代表曾昱明同学发言


曾昱明同学代表佛山全学段研究生新生发言,在经历了笔试、复试层层选拔之后,有幸在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深造,研究生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兴旺与个人理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