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研究生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作者:廖旖舒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1366

各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助函〔201839号)精神,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助学贷款资助标准:

根据财教(2014180号规定,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助学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二、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安排

(一)贷款规模上报阶段

根据本单位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情况,上报2018-2019学年助学贷款规模,上报时间为921日,上报人数务必准确。

(二)申请、审批阶段(1081010日)

1081010日,各单位组织研究生在国家开发银行助贷系统上(网址https://www.csls.cdb.com.cn/)进行网上申请(续贷研究生须先提交续贷声明),上报后不得变动贷款人数和金额

首贷申请材料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要求准备,包括借款研究生本人签名的、系统导出的《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原件、借款研究生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或研究生证)复印件;续贷研究生无须再次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提交《申请表》原件即可。

(三)签订合同阶段(10161027日)

101617日,研究生处对申请通过的研究生在系统上进行合同签订与审查工作,于18日上午在系统提交至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

101617日,各培养单位领取借款合同。(此为初定时间,实际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10231027日,研究生处在系统中套打合同,各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签定合同。

1028115日,各培养单位整理好合同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按贷款名册顺序整理)等申请材料提交研究生处。

1031日,省助学中心批复借款研究生名册,我校本年度贷款最终数据以该借款研究生名册批复的数据为准。

(四)贷款发放阶段(11月初)

11月初,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将贷款划至省助学中心账户,省助学中心划至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银行账户。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贷款划付至研究生支付宝账户,再划扣到学校结算账户,交纳学费和住宿费。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培养单位在截止日期之前再次统计本年度贷款预报规模,务必缩小实际贷款与需求预测的误差率(此项为每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考核的指标之一)。

(二)各培养单位汇总上报各项助学贷款数据和材料,严格审查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数据的唯一性。

(三)研究生在系统上填报的各项信息,必须与上交的材料信息一致,确保无误之后才能提交。

  

研究生院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