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蒙太奇传媒杯”华南赛区晋级赛成功落幕
作者:廖旖舒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568

     715日,“森宇双童杯”第六届管理案例精英赛“蒙太奇传媒杯”华南区晋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正心堂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广州蒙太奇传媒培训中心、上海泰祺教育培训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学学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赞助。

来自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大学、湘潭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16支代表队、近200MBA学员参加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南开大学周建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邱冬阳教授、上海大学任永平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张霜教授、江苏猎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朱信鹏五位专家作为评委。

开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致欢迎辞,对到场的专家领导、参赛同学和观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MBA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并指出华南区参赛队伍间的切磋交流、学企两界评委专家的分析点评,将促进参赛院校MBA学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加强各参赛院校MBA培养机构间的互动合作,推动华南地区工商管理教育水平的整体进步。




 本次比赛以利用厚生:大米科技的创业拼凑之路为案例,通过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对大米科技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对对案例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对战略、营销、管理、财务等相关知识点的掌握。台上选手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队员们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观点、展开激辩。尤其在问答环节中的唇枪舌剑,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精彩的互动和问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评委的高水平提问以及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为比赛增色不少,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管理案例分析。


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二队捧得冠军,广东财经大学一队和江西财经大学二队获得亚军,华南师范大学一队、广东财经大学三队、江西财经大学一队、华东交通大学一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队获得季军,其他队伍均获得“最佳新锐奖”。中山大学梁剑平老师、广东财经大学李家鸿老师获得“最佳教练”称号;南昌大学王家文、江西财经大学盛莹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深圳大学赵广、华南师范大学李丹如获得“最佳风采奖”。

评委会主席周建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举办管理案例精英赛,是为了能够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使工商管理理论和思想能够跟踪企业发展,总结提炼企业先进管理经验。他感受到今年比赛竞争比往年更为热烈,水平比往年更高,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赞,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华南地区MBA学员的管理理论知识运用水平和职业经理人的精神风貌。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对各位评委的辛勤付出、各位赞助商的鼎力支持以及在本次比赛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观众们热烈掌声中,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蒙太奇传媒杯”华南区晋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