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暨会计学院研究生开题动员会
作者:廖旖舒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1224

     71日上午,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暨会计学院研究生开题动员会在广州校区图书馆正心堂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段丹、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会计学院领导和全体导师、2016级学硕、2016级非全日制班专硕和2017级专硕研究生与会。会计学院副院长雷宇主持本次大会。

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外实践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希望会计学院学子多与导师联系与沟通。刘国常指出,开题工作是毕业论文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部分,同学们要打好“开题战”。

研究生院副院长段丹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外导师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对学生的悉心培养和学生工作的支持。她指出,校外导师为学生打开了另一扇窗户,导师将自己所知所学无私的给予学生,学生应学会“反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针对本次大会主题,她提出学生应将写论文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当下及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外实践导师代表杨如生、袁星侯、曾瑞军依次发表讲话。

杨如生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不“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勇于推翻过去错误的想法;第二,要提升自身竞争力,在企业实践注意把握企业项目周期。同时,杨如生殷切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七点希冀: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要有危机意识,跟上时代潮流;不安于现状,勇于挑战自己;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该犯错的年纪,不要害怕犯错,要勇于试错;学会独立;常怀感恩之心。

袁星侯肯定了会计学院学生的各项成绩。他主要针对论文选题、社会实践和职业发展三方面发表了讲话。针对论文选题,他提出了“四忌”,即:忌大;忌深;忌泛;忌偏。针对社会实践,他指出学生实习内容应当尽可能与自己未来职业兼容,与企业周期相适应,与论文内容相结合。关于职业发展方面,袁星侯指出,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人文修养也不能落下;选择未来职业时要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听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曾瑞军表达了自己对与广东财经大学合作工作的重视。他在讲话中指出,学生论文选题应当紧跟国际形势,围绕当前社会主旋律;论文的价值就体现在它的创新性和有用性。珍惜每一次实习机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校内导师代表杨志强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适用全体研究生论文选题和开题的注意事项。随后,副院长陈建林介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实习要求、开题要求和注意事项;副院长雷宇介绍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开题要求和注意事项。

 

                                             全体合影

                                      校外实践导师袁星侯

摄影:谢政

作者/通讯员:龚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