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开平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进行党团活动
作者:廖旖舒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2332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

               ——《刑场上的婚礼》



20187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诞辰97年之际,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前往开平市郊百合镇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进行党团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观看了电影《刑场上的婚礼》摘录片段。纪念馆的布展分为六个展区,各展区主题鲜明,资料翔实,内容紧扣周文雍、陈铁军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可歌可泣的纯真爱情。全体党员在各展区认真观看,细细阅读史实资料,从先烈革命英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我们每一位成员无一不被周文雍、陈铁军两位烈士的英勇无畏革命斗争精神、感人事迹深深打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集体参观纪念馆

最后,党总支书记杜奋根对本次党团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务必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广东财经大学师生们的表率,为学院、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杜奋根对本次党团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专题党团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德,让大家受到一次思想洗礼和灵魂触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涂上一抹浓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合影留念(见下图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